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[戰報] X-wing劇本 - 逃離捕蠅草

---前情提要---
一支配備有阻絕者級戰艦「捕蠅草號」的帝國特遣艦隊,正在偷襲反抗軍的運輸船艦!!

這艘「捕草號」配備加強型重力井,不但能將經過的船艦「拉出」超空間,並困住落網的船艦,讓它們無法用超空間跳躍脫逃,現在落入陷阱的反抗軍不得不與具數量優勢的帝國艦隊交火,但是反抗軍缺乏有效的反制火力,只能將唯一的脫逃希望寄託在摧毀「捕蠅草號」上。

一群勇敢的反抗軍駕駛員決定穿越過雙方戰艦的交叉火網,並貼近阻絕者飛行,以閃避艦上的防空砲火,如果他們能使「捕蠅草號」的護盾失效,反抗軍就能集中殘存的火力,摧毀重力井,在事情無可挽救之前,讓剩下的船艦逃離戰場。

但帝國軍查覺了他們的意圖…

延伸閱讀(可跳過):戰艦介紹→ 中文  English
(擷取自PTT版友nt的文章 → [規則] X-wing X翼戰機劇本「逃離捕螢草」)



---戰鬥開始---
X翼中隊:「All wing standing by, 目標只有一個 - 阻絕者!!」

鈦戰機中隊:「全體左轉,讓咱們看看反抗軍的打算」


X翼中隊:「把那擋路的大傢伙給打下來~~~」
奴隸號:「鈦戰機繼續維持航線,我來堵住他們~」


奴隸號:「哈哈~ 逮到你們一架了~」


路克:「我被擊中了~ R2你在哪~~~」

鈦戰機中隊:「全體減速,奴隸號放的地雷沒有讓反抗軍中計,小心繞過它」
Biggs:「魏奇老大~ 我先脫離戰場修護盾」



鈦戰機中隊:「通過雷區了,全體準備戰鬥!!」
Luke:「安全了,準備鎖定敵艦護盾產生器」


鈦戰機中隊:「反抗軍雜碎吃我雷射吧~」
奴隸號:「 小心那架突破的X翼,我想他要... 混帳!! 他打到母艦了」



奴隸號:「 I had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, 這傢伙可擋不住阿~!!」


鈦戰機中隊:「嘖...這架好會躲...」



Biggs:「嘿哈~!! 我回來啦~~~」
魏奇:「搞什麼阿~ 這麼久才回來... 小心我扣你休假~!!」


菜鳥駕駛心急之下,急忙按下了扳機,吐出了陣陣雷射...
打個歪著正中脫離中的Luke



迷之音:「Luke, use the...」 (碰!)  路克提早留名於反抗軍的英雄事蹟當中了


魏奇:「不~~~我們失去了Luke,Biggs快來支援... 阿~~~」 (碰)



Biggs:「wtf... 只能撿尾刀了嗎...」
護盾產生器爆炸了,化成陣陣光影,消逝於宇宙當中


奴隸號:「離子砲充能... 預備... 碰咻... 好了,報告母艦,可以下令艦炮射擊了
Biggs中了離子砲,系統失靈隨著慣性飄進了艦炮射程當中,炸成了碎片

帝國軍成功了截獲反抗軍的補給路線,反抗軍離勝利又增加了些絕望...



=====心得=====
這次揪團本官一直在嘗試著帝國軍的機體,雖然開始學會了編隊飛行的入門基本,但是前兩場還是整個被韓索羅的千年鷹打著跑...

這次深深體會到Dark Curse與Howlrunner的威能,能力分別是被攻擊時攻擊方不能使用專注記號或重骰&距離1內的友艦攻擊時可以重骰一顆骰子,一攻一防實在好用許多。

以及2台鈦攔截機的能力:獲得壓力記號時附送一個專注記號&攻擊完後執行一個衝刺或滾筒飛行,搭配上Push to Limit就相當於一回合最多3個行動,實在滿威能的。

可惜也體會到只要反抗軍肯花點數配上好駕駛+能力+機器人,就算數量少,也能好整以瑕地擊散個個薄皮嫩雞的鈦戰機... 有時候非得靠骰運不可阿~~~

感謝戰友nt與tormentorwin的熱情參與~ (當然別忘了好用的桌球桌:P)

2013.07.08 j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